【修伞】古诗6题

好久没写修伞了,保持一下手感

最后有惊喜

CP:叶修x苏沐秋

【修伞】古诗六题


1、【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很多你以为忘记的事,都还在你内心最深处潜伏着;很多你以为忘记的人,终其一生都会刻在你的骨血里,不可磨灭。你刻意地冷落它、欺骗自己忘掉它,而之后你也会惊喜的发现,自己真的已经记不太清那所谓刻骨铭心的人和事了。

    但是没用。

    它们早就已经从你的记忆扩散到你的大脑、你的神经、你的四肢、你身体的任何一个地方。所有你现在的似曾相识,都是你曾经的刻骨铭心。那是忘不掉的。

    时间的确很强大,它模糊你的记忆,浇灌你的身体,磨炼你的心志,但是那些铭心刻骨的东西是时间也打不败的。就像一道伤疤,你觉得它结痂了,但它的内里仍然血肉模糊;而你觉得它长出了新肉,但它已经和周围的皮肤分隔开来,再不复从前了。那些你已经淡忘的,曾经深刻的东西,就是如此。

    之于叶修,他已经很久没有想起过苏沐秋了。


2、【夜深忽梦少年事,唯梦闲人不梦君。(注1)】


    叶修已经很少想到苏沐秋了,更少梦见他。最近一次想到苏沐秋是在第十赛季总决赛上,对上周泽楷时。那打法实在太过熟悉,十年前就已经见识过——如果他还在,会不会研究出更厉害的打法呢?

    获得冠军之后的那天晚上,叶修没有和其他人一起出去吃饭庆祝,反而回到了自己房间,意外的按时睡觉了一回。都说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他这是等着去见苏沐秋了。

    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叶修神色如常的穿好衣服,出去和兴欣众人打招呼。老话果然不是很准,的确是做了梦,却没有梦见他想见的那个人。

    叶修做的梦特别冗长繁杂,零零碎碎梦见了他从十五岁离家出走到二十一岁嘉世三冠的六年。按理说苏沐秋应该是无处不在的,但也是奇了怪了,从他梦见与苏沐秋初见的那一刻开始,他就跌入了更为深沉的睡眠,直到在梦里走过三年,苏沐秋车祸之后,他才由深度睡眠再次转为浅眠。深度睡眠的后遗症是,他醒来就忘了自己梦见了什么。然而浅度睡眠时的梦境仍能清晰的浮现在眼前,综合起来看,好像记忆走了个断片,三年时光就那么倏忽而过了。

    虽然那是叶修最快乐的三年。


3、【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回到兴欣的时候,叶修就开始整理自己的东西。他既然说了退役,就再不会留恋。整理着东西,就又不免有些感慨。连做梦都梦不到苏沐秋,不知是他早已经投胎转世忘了入梦这回事,还是自己花了十年的时间,终于能够模糊掉对他的记忆了。

    既然做梦梦不到他,就自己回忆罢。

    叶修小的时候也被父母逼着背过《唐诗三百首》之类的东西,当然叶秋也逃不过。只不过兄弟俩都还挺喜欢中国的古代文化,背诗也没有什么怨言。叶修把自己的衣服塞进行李箱里,突然间就想到叶秋最喜欢的一句诗: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

    当时叶秋喜欢这句诗到了骨子里,叶修却不置可否,现在想来,却是别有一番滋味。纳兰容若与他遭遇有些相仿,只是他承受不起这股悲伤,宁愿只有一番初见。叶修不一样,他习惯什么东西都往自己身上扛,扛得动扛不动的都得扛,所幸目前没有他扛不动的,包括苏沐秋。

    他们两个的初见是在一个昏暗逼仄的小网吧里,考虑到当时二人的年龄,那还很可能是个黑网吧。苏沐秋在连虐了几十把菜鸟之后被人虐了,这事在当地一时被荣耀菜鸟们传为佳谈。可惜佳谈很快变成了恐怖故事,因为苏沐秋把虐他的那个人带回家了,两人开始一块虐菜了。即使有窝里反的时候,也不是旁人能够知晓的了。

    叶修不后悔见到苏沐秋,也不后悔之后三年自己与苏沐秋的生活。即使重来,他依旧这样选择。初见固然美好,可如果没有之后的相知相处,单一份初见又有何用呢?

    不过既然享有了与苏沐秋在一起的时光,总是要付出些代价的。这些叶修早就知道。

    只是这代价,似乎有些太过惨重了。


4、【人面不知何处去,桃花依旧笑春风】


    叶修坐在自己家里,看着手心上那张账号卡。一样是一区的卡,但它边缘磨损的似乎更为严重,可见它是被经常使用的。苏沐秋去世之后,叶修简单整理了一下苏沐秋的遗物,很多让苏沐橙收起来了,留在叶修手上的只有三张账号卡。

    一张君莫笑被叶修留在兴欣了,一张沐雨橙风早在苏沐橙下定决心当职业选手的时候就给她了,现在他手上的是仅剩的一张——秋木苏。

    叶修没有什么迟疑的,登上了秋木苏的账号。

    好友列表里的都是些熟人,苏沐秋的,也是他的。刚登上的QQ有消息提醒,是黄少天在群里找人PK,叶修忽然来了兴致,跟着黄少天去了竞技场。秋木苏本在苏沐秋死后就停止在了55级,后来是叶修自己把这个号升起来的,现在已经满级了。他开了秋木苏去围观,把一干职业选手吓了一跳。苏沐橙没在,没人见过这个ID,也不像是青训营的。职业选手刷了一堆的屏,结果把上边的黄少天和周泽楷惊扰了,两人也没继续打,都下来围观,反应也不一样。

夜雨声烦:哎呀沐秋你怎么来了好久没有见你我还以为你怎么了呢联盟初开的时候我看没有你还去问了问老叶结果那家伙坑我说你车祸沐秋我给你说这可不能忍啊我帮你开JJC灭了叶不修那家伙

一枪穿云:师傅?

    两人的反应把一干人吓的不清,感情这位还是个远古大神?

秋木苏:我是叶修

    叶修说完这个就退了竞技场,然后发现不知道什么时候郭明宇用小号给他来了一大堆的消息。叶修打开看了看,大部分是职业联盟的一些情况,少部分是在抱怨苏沐秋一直没上线。

秋木苏:我是叶修

    电脑另一端的郭明宇才明白怪不得一直没见上线呢,感情是打比赛去了。但他突然又有了些不祥的预感,果然,叶修来了下句:

秋木苏:你借我的钱还没还


5、【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


    和苏沐秋在一起的三年是叶修为数不多可以仔细回忆起来的三年,再往前数,是不得自由的童年,往后数,又是身披荣耀的青年,只有这三年,是他真正热血轻狂的少年。

    之后的十年,叶修在荣耀的历史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可只有极少数人知道,这一笔,不是他一个人就能画出来的。没有却邪的一叶之秋,没有吞日的沐雨橙风,没有千机伞的君莫笑......这样算来,好像没有苏沐秋,叶修是闯不来这样大的功绩的。可是如今叶修有了那么多的荣耀加身,却有了和上边那一排假设一样的格式:没有苏沐秋的叶修。

    叶修实际上把他和苏沐秋两个人的名字一起留到了荣耀的史册里,可是已经晚了。他这么费尽心机的想让别人也知道这么一个少年,甚至于想让别人知道自己喜欢他,可都抵不上他在世时对他说一句我喜欢你。

    可是叶修再也来不及说了。


6、【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


    从国家队回来后的一年,叶修几乎是刻意的和荣耀断了关系,他开始朝九晚五,开始按时睡觉,烟都要尝试戒了。只是那天下了班,看电视换台的时候,居然看见了第十一赛季的决赛。

    叶修是真不关注荣耀了,但是他意外的发现,总决赛的两支队伍居然是蓝雨和兴欣。蓝雨就不说了,兴欣什么水平他还是知道的,在这一赛季还能进决赛实在是让叶修大吃一惊。他换到这个台的时候决赛才刚刚开始,两方的地图正在载入。等到视角呈现出来的时候,叶修才发现,兴欣的选手并非是他熟悉的人,反而是一个玩神枪的新人。叶修有些疑惑,但还是继续看了下去,耳边传来潘林的解说:“兴欣这位选手是这个赛季才来的新人,他真名叫苏沐秋。因为相似的名字和外貌曾一度让人怀疑他和联盟女神苏沐橙的关系。然而这一个赛季以来,他向我们证明了他的实力,今天是属于他的最后一场擂台赛,在此之前,他已经连胜三十七场,追平了‘联盟教科书’叶修大神的记录,今天这一场的结局如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叶修从听见苏沐秋的名字就怔在了原地,直到屏幕上的神枪手以摧枯拉朽的手段打败了对面的郑轩,潘林激动的有些变了调的声音透过屏幕穿透他的耳膜:“三十八连胜!苏沐秋做到了!他打破了当年叶神的记录!!!”他这才回过神来。下一秒,导播的镜头近距离拍摄到从比赛席出来的少年。少年十八九岁的模样,和苏沐橙颇有几分相似,可这相似在叶修看来更为顺眼一些——原因无他,那正是自己消失了十年的好友、搭档,或者说,喜欢的人。

    叶修轻轻呼出一口气,这场景太过梦幻以至于他怀疑自己是在梦境之中,可嘴角还是压抑不住的扬了起来。

    一年前落下的大幕复又拉起,只不过上演的再不是世界赛场的激情与热血,而是那位将军,沉睡了十年的爱情。


-END-

注1:“夜深忽梦少年事”出自白居易《琵琶行》“夜深忽梦少年事,梦啼妆泪红阑干”,而“唯梦闲人不梦君”出自元稹《酬乐天频梦微之》“我今因病魂颠倒,唯梦闲人不梦君”,并不是一首诗

写的有点急,希望还能入眼XD

评论(11)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