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鬼】荣耀

嗯,算是送给轩哥策爷的七夕贺文。

谨以此文,向中国跳水梦之队致敬!向吴敏霞致敬!向林跃致敬!

后来发现中考完后我颓废了两个月,都不会燃了orz

CP:李轩x吴羽策,跳水运动员paro,私设有年龄差

不是专业的,bug能忍得住的就忍忍,忍不住的就指出来吧(其实我也发现了很多,就是太懒了,不想改orz)


【双鬼】荣耀


    吴羽策受伤了。

    这件事除了李轩没有人知道。

    其实本来跳水运动员受伤不是一件小事,但当时场地里只有李轩和吴羽策两个人,吴羽策事后私下也找李轩希望他不要说出去。

    毕竟不是太严重的伤,李轩想了想,也就答应了。虽然他也担心,但他知道吴羽策是个有分寸的人,他正值当打之年,不会为了一点小伤藏着掖着毁了自己的职业生涯。

    不像自己。李轩莫名的想到了自己身上。如果自己现在这个时候受了伤,自己大概是拼了命也要继续下去的吧。

    毕竟马上就要退役了,怎么想都有点舍不得啊。

    如果......如果可以,能在退役前拿个冠军,就再好不过了。

    不过可惜的是,无论是因为实力还是身体原因,奖牌他获得不少,金牌却无缘接近。李轩的手攥成了拳,最后的一次机会,就是今年夏天的奥运会了。

    那个荣耀发着闪闪的光芒,他做梦也想要跑过去,抓到手中。



    手臂上的伤比吴羽策想的还要麻烦。因为要瞒着队友和教练,他根本不能落下一次训练,虽然私底下的训练因为受伤已经停止,但每天标准的训练也轻不到哪儿去。原先没有受伤还不觉得有什么,一受伤就好像身体里每个部件都撑不住了,无时无刻不在向他发出疲劳的讯号。

    再忍一忍,忍一忍就过去了。吴羽策这么对自己说。

    起码......要撑过这场奥运会。

    就这一场奥运会,无论如何,他都一定要参加。

    不单单是为了国家和自己的荣耀,还为了他身侧的队友。



    不出意外,奥运会报名时,教练果然让他和吴羽策参加了双人十米跳台。宣布决定的时候,李轩偷偷看了眼吴羽策,他如往常一样严肃,听到教练的决定也没有任何反应,不知道心里是怎么想的。

    确定要报的项目后,每天更多的时候两人都在相互磨合。没有了太过的训练,吴羽策明显感觉到手臂上的伤好了许多,起码现在他做动作要比之前灵活,也不必让李轩发现什么端倪。

    可惜纸终究是包不住火的。李轩发现吴羽策的伤还没有好是在资格赛上。彼时国家队刚刚到举办地J国,并未适应J国的气温气候,而资格赛就在这个时候迫不及待的拉开了帷幕。

    走到跳台上时,李轩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呼吸,这是自己最后一场征程。对冠军的追逐或许在这之后,就要到此为止了。然而现在,自己尚有一搏之力。

    那么,拼搏吧。起码最后,他不会后悔。

    他低低的喊了声“开始”,与吴羽策一起起跳。起跳落水,包括中间的动作都近乎完美。之后进入水下后,李轩却不由得有点怔了。吴羽策落入水中并没有急着上岸,反而浅浅的皱着眉。在人造游泳池清澈的水中,李轩看见吴羽策双目紧闭,眼角的泪痣像活了过来,划过吴羽策的面颊就要融入水中一样,脆弱而易折。也就是一瞬,吴羽策反应过来,睁开了眼向泳池边游去。李轩跟着吴羽策游过去,刚刚那一幕好像被印到一张纸上被李轩折了折放到记忆深处,可是那一瞬又短的像李轩眼花时产生的幻觉。李轩抿了唇没有说话,他好像知道了什么,但又不敢确定。

    最后一跳跳完时,虽然后边还有一些组合,但已经能够确定二人取得了参加今年奥运会的资格。爬上游泳池后,吴羽策把毛巾扔给李轩,李轩抬手接下,走到吴羽策身边低声问他:“受伤了?”

    吴羽策沉默了一会才回:“就是之前的伤,还没好。”

    李轩皱眉,正想说些什么,却看见吴羽策抬头看着他的眼睛,双目透着坚定:“我可以。”

    李轩瞬间就没了可以说的话,原先在脑子里酝酿好的长篇大论忽然间就卡在了嗓子里,吐不出来只能默默的咽下去。只有一句话在他脑子里翻来覆去:吴羽策不是分不清轻重的人。

    可惜李轩没想到的是,对于吴羽策来说,自己的身体倒在其次,重要的,是队友退役前完美的谢幕。

    好在事情也没有严重到这个地步,吴羽策的伤的确是快要好了,不出意外半决赛就能恢复。



    伤被李轩看出来实属意料之外,自从开始两个人磨合之后他的手臂就恢复的很快。只是资格赛第一跳的动作对于他的手臂来说还是有些难度,可能就是那个时候被李轩看出来了。吴羽策在房间里冲着澡,心里想着之前的事情。

    明天就是预赛,希望不要出什么差错才好。



    彼时李轩在自己房间里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倒不是担心明天的比赛,而是在想吴羽策。他认识吴羽策的时间也不短了,足够他了解吴羽策的本性。比如那人一往无前,永远不会退缩,遇到什么都只会独自承受;再比如他看起来严肃认真,旁人不好接近的样子,可是熟悉了就会知道,他的内心里也藏着炽热的情感,像岩浆一样在他心中沸腾。

    吴羽策还年轻,还有很多的时间去追逐那份荣耀。而他现在能做的,就是带着吴羽策在这个道路上奔跑,再接近一点那份荣耀。这大概是他退役前所能做的唯一一件事了吧。

    不......如果再努力一点,说不定,就能带他提前获得这份荣耀呢。

    李轩瘫在床上,嘴角微微勾起一抹笑意。



    时间总是过得很快。预赛和半决赛很快就过去了。站到决赛的赛场上时,吴羽策才真正觉得有些不真实。这是他第一次踏上奥运赛场,第一次进入决赛。说到底他也不过是个半大的小伙子,感觉到激动和紧张也是正常。大概是先前太过想要帮助李轩赢得一个完美的谢幕的缘故吧,居然到现在才有这种感受。

    吴羽策抿紧了唇,和李轩一起走到跳台上。人造游泳池的水永远是这么清澈,蓝汪汪的让吴羽策无端想到不训练时和李轩一起看过的x市的蓝天。那个时候他们站在x大教学楼的天台上畅谈理想。可说到最后无一不是想触碰到那位于世界之巅的荣耀。

    那可是荣耀啊,让他们这些人不惜花费大把的青春理想,热血与希望,拼尽全力想要取得的荣耀。

    只希望他们背着行囊和满身的疲劳伤痛再次回到x市的时候,迎接他们的蓝天像那天一样清澈。

    吴羽策这样想着,和李轩一同做出了近乎完美的跳水动作。



    这是第六跳了,最后一跳。李轩默默的记着数。前五跳他们做的都很不错,得分也不低,暂时位居第一。虽然和第二名日本队的比分没有差太多,但和后边第三第四的比分是彻底拉开了。不出意外冠军就在他们和日本队之间产生了。

    李轩微微的有些松了口气。他取得什么成绩都不要紧了,冠军亚军不过是退役前的一场告别礼。只是对于吴羽策,这场奥运会无疑是他跳水生涯一个璀璨的起点,亚军不是不好,只是配不上吴羽策,他那样的人,需要一个冠军来点燃他的职业生涯。

    那就这样吧,李轩深深的吸了口气,和吴羽策一起走上了跳台,用一个冠军,来帮吴羽策触碰到那份荣耀。

    走到跳台边的时候,他微微的笑了笑。

    此时此刻,他和吴羽策,同呼吸,共命运。


-END-

嗯,没有了。

表示终于写出来了没有辜负原著的轩哥策爷【自认为

然而越看越像策轩

心累

评论
热度(19)